中国教育科研网(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考试

中少红卡推少儿版《锵锵三人行》首期节目小学生热辣点评小网红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创业网  阅读:930

每个小学生都会遇到问题,“长大你想干什么?” 多年之前,很多人都会回答“科学家””音乐家“”宇航员“,但是现在呢?

新华网于近日发布的《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的调查图表,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调查显示,54%的95后,最向往的职业,竟然是网红...

 

由此可见,网红不仅仅活跃在,各大社交软件上、各大视频网站或是直播平台中,他们一点一点走进了广大青少年的生活中。互联网时代下,在视频与直播泛娱乐化轰炸下,造就一批网上的“明星”或“红人”,他们通过展示美貌、表演才艺、分享生活、犀利吐槽等方式来获取流量与关注。

古人说:“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充斥网络的各种网红良莠不齐,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们如何看待小网红呢?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校园广播节目《中少之声》系列节目——《热点辣评》,在全国范围内,精心筛选与少年儿童相关的热点话题,以学生对谈的形式,让孩子站在自己立场与角度发表独特见解和麻辣点评。这不,这期节目,三位小伙伴就围绕网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小卡温馨提示:贴心文字版在下面。

人物:淘淘 馨馨 元元

 

  淘淘:你们两个有没有比较关注的小网红呢?

  馨馨:我们学校同班同学倒是有一个,但是她虽然拍过电影也在网上,有时候我会支持她,比如说拍电影的时候,但是她发视频的时候我会反驳她,因此就造成了我们的友谊伤害。

  淘淘:那你们造成了友谊伤害,你们会不会打架呢?

  馨馨:拜托!我是女孩。

  淘淘:好的,咱们言归正传,该你了,你有没有比较关注的小网红呢?

  元元:没有。

  淘淘:为什么没有呢?

  元元:我觉得看那些小视频,不是搞笑的就是化妆的,看着看着就看腻了。你有喜欢的网红吗?

  淘淘:视角姬,还有鲤鱼ace,他们是游戏解说,因为我比较喜欢玩游戏。所以关注一下他们,然后呢,有一些他们玩过好玩的游戏我也会下载,如果我当了网红的话,我有了钱,我第一件事先去做一件善事,往那些贫困山区呢捐一些钱。

  馨馨:在我眼里,我觉得那些网红的话,有时候会拍一些虚假视频,有时候会发恶化的种子,就像是人间中的骗子。

  淘淘:各种录视频的,都有传播正能量的,你们为什么就只看到了他们坏的一面呢?

 

  馨馨:我们也会看他们的正能量,我们也会把他们正能量学习。但我们也会把他们的坏习惯,告诉大家不要学。

  元元:再说,大家都看娱乐了,并不知道今年那个北极熊死一大片。我觉得还是多关注关注重要的事情吧。

  淘淘:他们这种网红呢,也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我觉得都应该多看他们好的一面。敢于表现自己也没什么不好的。你们光看人家的缺点,不看人家的优点,那不就是,俗话说的好,鸡蛋里面挑骨头。

  元元:唉,请问这位帅哥,你说光看他们缺点,不看优点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可是它确实有骨头,而且这种骨头也都影响了很多人,再说他们的缺点是不能忽视的,不是平常那种丢东西或者忘把门锁上的小毛病。他们是大毛病,所以我们不能这么坐视不管。

  馨馨:我们班的一个男同学,他就经常上网,拍自己视频,每次凌晨1、2点才睡觉,所以我觉得他睡觉的时间已经影响到他的家长。

  元元:这样的耗费精力对学习不好,然后整天搞一些东西对小学生不太好,而且影响精力,影响成绩,你将来怎么办?

  淘淘:你只要凭个人努力,你努力学习,你干什么都行。如果你每天光想着这个不听讲,你才会学习下降呢。然后你看这个,然后再认真听讲,那你的成绩依然是没有变化的。玩这个花的时间少一点,或者是传播一些正能量也可以。

  元元:实际上我对这个也不是完全反对的,因为抖音上有一些手工、做吃的什么,我觉得都挺好的,但是那些恶俗的东西,我们必须打击。

  鑫鑫:一个合格的小网红,可以在路边拍所有人的点点滴滴,拍自己的好事,也可以拍别人的好事,这样把所有的正能量传播给别人,这样所有人心里萌发一颗有正能量的小种子。

 

  淘淘:网红不是每个地方都是不好的,传播负能量的,我觉得他也有正能量,还是多看看正能量,多看看别人的优点,然后再获取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

(分割)

这期的节目,女孩子明显对手工、美食类的网红感兴趣,男孩子则更喜欢游戏主播。但是,节目中孩子们看待网红还是比较客观的:

  1. 分情况看待,网红中有正面积极型,也有恶俗欺骗型,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2. 建议别的小朋友们看网红视频,不要沉迷,不要影响自己的学习。

  3. 不要过多关注娱乐,多关注动物环保等重要的大事。

     

      然而,令人忧心的是,在近两年出现了较多”小学生打赏主播,花光父母积蓄“的新闻,百度搜索上有607,000条结果。看看这些标题,背后都是父母的心酸与无奈。

     

      针对网红对孩子的影响,有些平台逐步优化、增加未成年过滤内容池,保证不良、低俗内容与未成年人隔绝,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

     

     

      小卡认为,除了上面网络平台自我监管,更重要的一点,需要来自家长的正确教育引导。如果孩子对直播主播感兴趣,却没有正确金钱观念,自制力不高,家长还是不要关联或告知孩子家庭储蓄账户信息,以免孩子产生冲动错误的打赏充值。孩子喜欢网红甚至立志想要当网红,家长首先需要了解孩子产生这种想法的原因,父母需要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网红,了解网红成功背后的付出与努力。

      正能量的小网红是什么样的呢?阜阳八年级13岁女生尹靓成了小网红,她的暑假作业惊艳众人,引得国内外媒体与网友疯狂转载。

     

      你们家的孩子怎么看待网红呢?怎么看待网络主播直播呢? 快来说给小卡听听吧!

      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记录1.3亿少年儿童成长足迹的大数据平台,全面、立体展现少年儿童的成长过程。我们通过线下广播电视、智能设备等硬件,线上红卡少年APP等软件,把孩子校内校外的足迹通过优质的德育节目、互动性强的活动、有榜样作用的少先队员等内容记录下来,最终形成大数据。目前覆盖人群已超过 100万少年儿童,未来我们将覆盖1.3亿少年儿童,成为全国智慧校园规模最大的公司;全国校内外德育教育第一品牌;全国儿童智能穿戴千万级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上一篇: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结果揭晓
下一篇:详解:数学老师如何用101教育PPT让学生秒懂知识难点
联系我们|服务报价|关于我们|留言本|网站地图|美通社专栏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