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美育进中考 前提是在学校里教过

时间:2021/5/8 15:07:52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779   评论:0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要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学生艺术测评的制度,同时加强对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估,稳步推进中考美育的改革试点。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9个省开始美育中考改革试点。在评价机制上,美育已被纳入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纳入义务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体系和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体系。

  王登峰表示,下一步将完善大中小学相衔接的美育课程体系,同时强化美育教学与实践,构建并逐步完善艺术基础知识+艺术基本素养+专项艺术特长等教学模式。

  同时,王登峰表示,美育进中考的内容,前提是必须在学校里教过。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如果把唱歌作为中考的一个科目的话,那在学校的教学里面一定要有教唱歌的。要把弹钢琴作为中考内容的话,那在学校里面必须得有钢琴这门课。各地也要因地制宜,如何去把这样一件事情做好,可能也需要去不断探索。

(责任编辑:单晓冰)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