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春季学期北大向清华开放56门通识核心课

时间:2021/2/2 10:51:27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389   评论:0

  去年年初,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达成共识,于2020年春季学期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且学分互认。今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将向清华本科生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走,去隔壁学校上课!”不再是一个愿望,而真正成为了一些大学学子的校园生活日常。

  首个学期“北清互选”试水圆满成功

  在去年春季开学施行互选课的首个学期,北京大学“社会博弈论”“中国历史地理”等27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向清华本科生开放,清华大学“工业系统概论”“人工智能技术”等12门本科生优质课程则面向北大学子开放。

  开放课程数量增多 领域不断拓展

  总台央视记者梳理发现,从2020年春季学期到2020年秋季学期,两校开放课程数量均有增无减,涵盖的学科领域与专业疆界也不断拓展:北京大学开放课程从以人文社科类通识课程为主转变为纳入“音乐与数学”“现代天文学”“基因组学数据分析”“自然保护:思想与实践”等理工类课程;而清华大学开放课程亦在以技术实践为核心的清一色工科内容中添加了“简帛学”“京剧艺术赏析”“出土文献与楚史楚文化”等人文内涵隽永的课程。

  清华将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

  据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继续开放互选课程,学分互认。北大将向清华本科生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含396个名额,新增“魅力机器人”“流体波动力学”等;清华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含299个名额。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责任编辑:单晓冰)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