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两部门:开辟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

时间:2020/8/4 14:43:1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阅读:824   评论:0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开辟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保证寄递时效。

  通知提出,高校要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确保寄递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和邮件安全。邮政企业要开辟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单独封袋,保证寄递时效。要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及质量控制,加强安全管控,确保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坚决杜绝录取通知书丢失、损毁等情况发生。要确保精准投递,严格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高校和邮政企业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做好录取通知书邮件寄递的防疫消杀工作。

  通知要求,高校要优化新生服务,完善“绿色通道”入学制度,随录取通知书附送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详细介绍,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严禁夹寄其他不符合寄递要求的物品,严禁向新生收取录取通知书邮寄费用。

 

(责任编辑:马常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师德纳入职称评审,办法细化方可落实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