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部:“停课不停学”不得强求所有教师录播课程

时间:2020/2/12 14:38:38   作者:孙竞   来源:人民网   阅读:433   评论:0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孙竞)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学校延期开学,部分地方陆续开始了网上“停课不停学”工作。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晚表示,“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只要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内容和方式都是可以的。

  该负责人说,目前采取的网上学习是一项临时应急措施。学习的方式应该是多种多样的,一些地方开通网上教学,只是“停课不停学”的方式之一,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教学的一种探索。

  “开展‘停课不停学’、做好网上教学工作没有必要普遍要求教师去录播课程。”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如果强行要求所有教师进行录播,不仅质量上难以保障,而且也会增加教师负担,并且造成资源浪费,这种现象必须予以制止。”

  该负责人指出,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同时,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严禁幼儿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针对网上教学出现的网络拥堵现象,该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提出,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根据当地网络情况、服务能力、学生分布等做好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指导“错峰”登录上网。

  教育部同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停止线下培训行为,不得擅自提前开课形成学生聚集,严防疫情扩散。要规范线上培训行为,对超标超前、应试导向、虚假宣传、制造焦虑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责编:李依环、熊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