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海风教育金牌讲师:自律给你自由

时间:2019/7/12 11:28:58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   阅读:852   评论:0

  在采访海风教育老师的过程中,有一个问题是固定提问:作为老师,教会学生的哪件事情最让你骄傲呢?许多老师都留下了相同的回答:自律。今天就在这些老师中,讲述其中两位的故事。

海风教育金牌讲师:自律给你自由

  海风教育优秀教师魏佩老师的学生今年被保送进入了宁波市的省一级重点高中,而在接手学生时,距离保送考试仅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了。在两个月的课程中,魏老师不仅带领学生查缺补漏,针对语文上的弱点和考点进行了大量的练习,还通过课程的设置和课后作业的设计,向学生强调自律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后,学生要通过反思自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一起制定下一节课的内容。虽然对于魏佩老师而言,这让她备课的时间变得更紧凑,压力更重,但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魏老师认为她付出的辛苦是值得的。

  “初中生活只是学习生涯的起点,为了高中、大学乃至更高的学术目标,求知欲与严格的自律都是必需的。”谈及自己这么做的理由,魏老师这样解释。一开始学生确实觉得压力很大,但逐渐适应之后反而发现这样的总结方式不仅提升了学习效率,还能帮助自己更好地回顾所学的知识。

  在魏老师的帮助下,这名学生从满分150分的100分,提升到了保送考试时的119分,近20分的差距也证明了她的方法确实行之有效。但魏老师不仅仅满足于这一成绩,“我帮助学生养成的这个习惯希望他会受益一生。”她有着这样的期待。

  另一名海风教育的语文老师——樊毅璇老师,不仅仅要求学生自律,还与学生一起,通过共同学习的形式,帮助学生培养自律的日常习惯。

海风教育金牌讲师:自律给你自由

  为了让学生改善写作中材料不足立意不新的问题,樊老师和他约定,每周发送三篇优秀中考作文给他鉴赏,而学生也要相应地撰写读后感发送给老师。在接手学生的一年时间中,樊老师一直坚守着自己的约定,学生也在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每周坚持写作。这样的约定,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在课下增加阅读量,提升语感,同时也能让学生养成自律、自主学习的习惯。

  学生的自律也让家长对于学生充满信心,更加支持和配合老师的工作。“因为樊老师每次的安排孩子都认真地执行,我们相信孩子,因而也更相信老师。”在采访中家长这样说。正是这样彼此互相的信任与支持让樊老师能够真正地帮助到学生的成长与进步。

  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自律程度,是樊老师在课上课下最为注重的一点。“我可以教他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年,但他学习的生涯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樊老师的帮助下,这名学生在中考语文成绩满分120分的情况下考了97分,总分565分,获得全区第26名,被舟山中学(特重点高中)提前录取。

  自律才能自由,这是海风教育的老师们,想要教给刚刚走上人生道路的学生们的箴言,也是老师们以身作则实践的人生哲理。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