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考试

有何魔力?开心词场让小学老师变成“低头族”!

时间:2017/2/20 13:35:34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创业网   阅读:801   评论:0

  “自从2016年6月底使用开心词场以来,背单词已经坚持216天了。我这样坚持是因为背单词很有趣,也是机会难得,现在背单词已经成为了习惯,我也没想到开心词场有那么大的魅力。” 这是商丘王二保小学语文老师武健萍在一封感谢信上所说的话语。

  老师成了“低头族”却被叫好

  对于武健萍老师来说,学习英语一直是她的爱好,她回忆称“一九八三年的时候,那时学习英语真的很困难,只能从收音机里学习英语。”

  自打接触了开心词场,大半年来武健萍老师成了名副其实的“低头族”,空闲时常可以看到她“机不离手”。为这还闹过笑话:“有一次,我一边炒菜一边背单词,菜端上桌子,儿媳一尝就说,妈炒的菜没有一点味道,我一尝忘了放盐了,有些不好意思,光顾着背单词了把放盐的事忘到了一边了。”武健萍老师笑着说,自从2016年6月底她加入了“互加计划-百天背词计划”以来,通过开心词场APP已坚持背单词216天。

  

有何魔力?开心词场让小学老师变成“低头族”!

  一位还有两年将退休的小学老师,重新拾起学习英语的热情,这离不开开心词场记单词形式的趣味性。“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坚持背单词?我感觉学习英语很重要,以前是局限条件,不得不舍弃。现在遇到了互加,它把开心词场带到了我身边,我发现原来背单词也可以很有趣,仿佛打开了新世界。”武老师如是说。

  闯关背词,随时随地,好友PK等各类形式,不同的学习方法给她带来了趣味性,同时也多了一份动力。特别是在开心词场更新后,武健萍感觉单词记忆更容易了。

  据了解,这是因为开心词场6.0采用全新MAP记忆引擎,能够智能化分类单词、释义和例句,由浅入深,逐步加入单词使用场景的记忆,充分调动人体大脑不同区域的认知能力,辅以智能化复习机制,显著提升背词效率。

  开心词场,释放学生的洪荒之力

  从教多年,从老师变成“学生”,不仅自己亲自实践如何有效学习英语,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同时把更好的教育形式以及教育产品带给学生。

  商丘王二保小学因为教学资源的欠缺并未开设英语课程,英语课的缺失,也让该校学生对英语的热情不够强烈,更不要说每天坚持背单词了。为了弥补这一缺失,武老师课后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带领学生一起使用开心词场背单词。

  武老师熟悉地向我们展示“开心词场”学习方法,武老师说的十分自然,原来这是因为武老师经常会在课后空余时间,向学生分享。长久以来的讲解,她对开心词场的各个功能轻车熟路,对背单词的闯关方式也说得头头是道。

  

有何魔力?开心词场让小学老师变成“低头族”!

  “开心词场中的PK、闯关,孩子们最喜欢。”武老师表示,学生会忍不住想要去完成自己的任务,“打败”自己的同伴,进而对英语的接受程度也逐渐上升。

  目前该校有69位学生在武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背单词计划,而开心词场的背词方法,在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为王二保小学学生英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原因,武老师表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以前是没条件,现在有了这么好的工具就该好好利用。”

  武老师这一举动,也让学生家长赞誉连连。家长表示,以前孩子一放学就和同学出去玩闹,不太爱学习。但自打加入武老师制定的开心词场背单词计划,不但玩乐的心思明显减少,潜移默化间孩子的英语水平也提高了,对其他学科的学习也更加自主了,这让家长意想不到。

  乡村教育改革任重道远,沪江一直在努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教学模式下,正逐渐给乡村教学带来不一样的理念。此前,因为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乡村英语师资力量的薄弱,拉大了乡村孩子与城市孩子的英语水平差距。而在开心词场发起的互加百天背词计划下,无数个乡村学校孩子因此受益。商丘王二保小学作为众多乡村学校之一,尽管智能设备普及率不高,但是老师们都尽可能地利用课后时间组织了同学们参与,以身作则动员学生们每天坚持背词。

  

有何魔力?开心词场让小学老师变成“低头族”!

  武老师及她们学校孩子的真实事例,向广大乡村教育工作者展示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更带来了拉近乡村与城市学生间差距的可能性。

  去年11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沪江召开专场发布会“互联网促进教育公平”,积极响应中央网络助推精准扶贫的号召。这实际上只是乡村教育革新的一小步,截至2014年乡村学生有1.38亿人,乡村教育的改革和推进还任重道远,而沪江持续有效的措施,在未来势必会成为强大的助力。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